Mikuya

你想回到过去吗?

“你不遗憾吗?”


从前。

很多人在分手之后都说过这句话,也问过我这个问题。

我和前女友恋爱三年,从大学走到生活之中,对于未来的期待感也慢慢的被现实磨平,没了以前的热情,也没了以前的甜蜜。

很多时候我们一起吃饭一起逛街一起生活,都像是变成了本来就应该是这样的绝对感,也算过的安稳也算过的平平无奇。

到最后,在一件事情之后我们大吵一架,我们分手了,很简单很果断的。

遗憾自然是遗憾,但是总觉得么并没有这么多的不舍,两个人在一起时间长了,矛盾激化不可难免。

网上说两个人在一起是为了更好的创造未来,自然也要两个人一起改变。

可是现在看来这就像是个魔咒一样,本来性格就不相同,生活理念也不相同的两个人,要在一起生活一辈子,改变的东西自然会有很多。

不论是性格还是交往关系,亦或是生活习惯,都要有所改变。

自然而然的两个人的分歧也会越来越大,在经历了幻想中和自己一模一样,兴趣,生活,乃至喜好都一模一样之后。

看到真实的对方难免还是会有落差感,而这种落差感就是我感情失败的原因。

她觉得我会是那种很成熟,很懂得照顾和关心她的人,可我恰恰相反,直男属性只能说是一览无遗,很多时候也没有办法做到她想要的关心。

自然而然的,在经历过很多很多次,我没有达到她心中的标准之后,我们分手了。

彻底变成了两个陌生人。

我自然觉得遗憾,毕竟从前我们两个都是互相喜欢,甜蜜,热恋。

可又不想回头,她总觉得是我做的不够好,自然而然的心理落差就出现在了她的心中。

爱这个东西本来就是两个人相互的,就好比一个天平,不可能一个人比另一个人多,也不可能另一个人比另一个少。

打破这种平衡之后的,自然就是感情的破裂。

在我身边也有很多这样的例子,人们总是只能看到自己做过的,看不到别人做过的,就好比我前女友,一味地认为她对我的爱远比我对她的爱多得多。

矛盾和猜疑就这样产生了,在很多次的争吵之后,最后剩下的就只有失望了。

遗憾的地方很多,没有走到最后啦,没有完成承诺啦,没有坚持下去啦。

但真正让我觉得遗憾的是,从前在一起的那份纯真和快乐,还有对爱的执着已经消失不见了。

对于此事, 我们毫无办法,也毫无能力改变。


未来。


想和她回到从前吗?

这个问题稳定的居住在我朋友的口中。

回到从前?

这个问题我同样也想了很久很久,自然开始时的美好是每个人都想要的,我自然也想过我们两人会不会重归于好破镜重圆。

但认真想了想,在几次喝醉和几次失眠之后,我就彻底想通了。

我很认同我哥和我说过的一句话。

“一个人在这之前无论有多爱你,在说出分手这两个字的时候,就已经说明了,她不爱你了!”

在这次恋爱之前,我一直不信这句话,现在想来还真是如此。

分手这两个字自然不是闹着玩,也不是随便说出口的,它代表的是我们两个人以后不再是男女朋友关系,也不会有任何其他的交集。

更重要的是,这段关系就到此为止!

为什么很多人在分手之后回头,都没有坚持多久,又重回单身?

两个人相处了一段时间,明明都已经完全认清了对方的性格和能力,也完全明白了别人的生活习惯。

也就是说,你知道他是个什么样子的人,有些东西与生俱来,你不可能改变,自然之前的东西就必然会存在,包括之前的矛盾。

那回到过去,结局还是只有一个。

再次分手。

所以我想回到过去,但是并不是和她重归于好,而是回到那个刚认识她的过去,或许这样我们的结局就不会是分手。

我也知道不可能,所以在朋友问我的时候,我也就只是笑笑说:我想回到未来。

评论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