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kuya

回忆。

“你根本就不喜欢我。”

“我是那种一确定别人不喜欢我,就会收回所有的喜欢的人。”

s走在前面,一字一顿的说出这些话。

我呆呆的拉着她的手,夜晚有些清冷,十一二点路上的行人基本上都走光了。

她没有松开手,但我感觉得到冰冷。

1

s和我认识是在高中的时候,她期中考试坐在我的旁边,和我说知道我,让我给他抄物理化学。

高中时候的恋爱都好像纯真的很,天真无邪的,我们的开始就是那次期中考试。

因为一次和朋友的酒局,我又见到了她,还聊的很投机,互换了联系方式之后,我们的恋爱就像是水到渠成一样。

轰轰烈烈,又平平淡淡。

第一次谈恋爱,我也不知道要做些什么,只好约她在上下学的路上一同。

她会给我带早点,我也会给她买吃的,好像当时就这些能够给对方做的。

她在和我谈恋爱的开始就和我说过这句话,我是那种一确定别人不喜欢我,就会收回所有的喜欢的人。

到现在我都还记得。

后来读了大学,又是异地,见面的时间不长,但基本上每个星期都会在电话里吵架,一来二去,思念无法传达,矛盾却越发膨胀。

一天晚上,她和我提出了分手。

02

我算是一个不长情的人,但我很念旧,不知道是因为s是初恋,还是其他什么原因,每一次回到和她相同的城市之时,就会有种陷入回忆的感觉。

这几次也不例外。

我知道我现在不喜欢s了,或者说我喜欢的是以前的她。

人本来也就不是什么长情的动物,但会把发生过的事情记得很清楚,就像是一种诅咒一样。

就像是我今早拿起水壶倒水的时候,把壶嘴整个的怼到了杯子里,我才突然想起来,s以前一直都是这样倒水的。

“我真不觉得我是个长情的人。”

我又和晚上一起喝酒的朋友说道。

他们举起酒杯,笑着和我说。

“你这一看就还在想s,酒没喝够,喝酒!”

那一瞬间我呆住了,我呆在了原地,我和s才谈了一年的恋爱,那为什么现在已经过去三年了,我的记忆还是那么清楚。

我又大口大口的喝着酒。

我喝的很多,醒来的时候,已经是第二天了。

03

好像这个世界上本来就有很多念旧的人,会喜欢以前的东西,会喜欢以前的歌曲,会喜欢以前的人。

那我在其中也就晓得不这么例外了,他们都说我这是傻,s都有了新的男朋友为什么你还是躲在过去。

我不喜欢为什么,但好像就是没办法不在不经意之间想起她。

可能人本来就是被诅咒的人,可以记性很好,有的人因为记性忘不掉过去的梦魇,有的人因为记性忘不掉过去的人。

我也不例外,就算是我把她在我身边生活过的所有痕迹都用大火烧尽了。

可仍旧每一个街道,每一个转角都会存在她的影子一样。

我之前逃了很久,有两年没有再回过故乡的城,终于下定决心的时候,又怕回来便遇到她。

可我真的是在怕吗?

我说不清楚,我真的说不清楚。

04

我最终还是遇到了s,在我家楼下的街角,我下楼买烟,她和她的朋友拉着手向我走来,我头发变长了,眼镜也换了样式。

她还是一眼就认出了我,朝着我笑了笑,我无动于衷,却又想说什么,直到她走到我的身边,才憋出了两个字。

“借过。”

想说着老友见面的句子,却不知为何怎么都说不出来。

有些人终究是要向前走的,就像是你喜欢的不是现在的她而且以前的她一样。

真的会有人把回忆拉的比恋爱都长。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