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kuya

你爱我吗?

“你爱我吗?”


y靠着我的身体,在漫天的星光下说出了这句话。


我微微呆了呆,看着一旁,不敢直视她的眼睛。


我不是什么诚实的人,但不知道为什么,在这个时候我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。

01


我和她是在工作时认识的,很多时候她都像是个小孩子一样,可以说在生活相处的时候是这个样子的。


今天没给她带糖,昨天晚上没有给她说说晚安,很多琐碎的事情都会吵起来。


我一直觉得吵架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,比工作要麻烦的多,我们虽然互相生气,但到最后总吵不起来。


不能说是冷暴力吧,但好像也差不了多少。


在其他时候她却不是这个样子的,生活中很照顾人,很顾及别人的感受,每一次我都觉得我才是幼稚的那个人。


就这样过了很久,可以说我很爱她,但到最后又像是说不出口一样,什么是喜欢,什么是爱我到现在依旧说不清楚。


两个人都像是会体谅别人,我从没问过这种问题,我知道不会有什么结果,或者说我不想知道结果。


到了二三十岁,更多的爱情都像是成了将就一般,找一个差不多的人,找一个看的过去的人,找一个性格相符的人,过上一辈子。


我和她在一起了两年多,我觉得刚开始,我可以毫无犹豫的说出我爱你这三个字,过了这么久,时间冲淡了很多东西。


浪漫感不复存在,约会也更多的是吃顿饭就结束,更多的每日分享生活变成了一种习惯。


有时候和朋友出去喝酒,回去的时候时间已经很晚了,但她还是会等着我,有人等待,总感觉毫无期待要更好些。


难免的,那晚她必定会不开心。


02


在跨年这天,吃完晚饭过后,我们越好去出租屋的楼顶看星星,好像是十多岁才会做的事情。


“算了,不问你了。”


他看到了我眼中的犹豫感。


“为什么?”


我很奇怪要是平常,她绝对会和我生气,然后大闹一场。


“因为我知道啊,这个问题本来就是没有意义的,你和我都一样,我们两个都在一起这么久,很多时候做的事情,都像是寻常了,或者说是,已经习惯了。”


她静静的说着,和问题好像毫不相干,我知道她没说完。


“既然都习惯了,那说明,你没我不行了,那这个问题自然就没有意义了。”


我真呆住了,我呆在了原地。


爱和不爱,到底算是什么东西,什么样的感情是爱,什么感情不是爱,经历了这么多,我还是理解不了。


相见一个人,不想见这个人,这就是爱?这难道不会是喜欢吗?


“我爱你。”


我还是说出了这三个字,不知道为什么我还是说出来了。


我看着y的表情变化,她好像没有什么改变,眼神依旧是看着面前我,好像没有什么波动。


将就?好像也不是,不将就?到了这个年纪,是该找个人准备结婚了。


我静静的思考着,思考着。


“抱抱我好嘛?”


她红了眼,说着这句话。


03


成年人的世界里,好像永远都存在着将就,你爱我吗?我爱你,简单的回答,可能毫不犹豫,说个慌就能说出来。


可是这个对答之间的含义却远远不止如此,它不但背负着责任,还背负着更多更多的东西。


未来的生活,两个人的生活。


我们能将就很多的事情,包括恋爱的对象不是自己喜欢的,包括家庭条件的匹配度,包括工作上的不如意。


但对最不想欺骗的人还是说不出敷衍的话,我们可以将就,却不能将就一辈子,我们可以撒谎,可骗不了枕边的那个人。

评论

热度(5)